English

创维与德生强强联手进军信息产业

2000-11-24 来源:光明日报 王小润 我有话说

创维集团日前与德生科技集团实行强强联手,进军IC卡及电子信息产业。双方商定,共同投资5000万元,创建深圳八润通系统建设有限公司,进行IC卡技术、电子商务平台、无线电射频技术的开发,以及对城市一卡通系统关键技术及产品的开发研制和系统集成。

德生集团是集IC卡系统集成、自动化系统工程承包等高科技产业为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,是我国IC卡制造及应用领域的先驱者之一,年产IC卡、磁卡近亿张,产品出口美国、日本、澳大利亚等地,是国家指定的IC卡供应商。

德生集团董事长刘俊峰说,作为信息产业的高科技企业,德生意欲通过与传统企业进行嫁接,从而拓展自己的市场天地,完成由IC卡供应商向系统服务商的角色转换,为入世后迎接国外卡商的挑战奠定基础。

业界人士认为,这是我国传统企业与新经济企业嫁接的又一范例,对于我国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、迎接入世挑战等具有重大意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